[孕]2019.05第一次人工受孕(失敗經驗)

2019年5月,在結婚五年肚皮都沒消息後,終於走上了人工受孕這條路

在這之前,已試過三次吃吃排卵藥+破卵針,但都沒成功🥀也試過換環境,但也失敗

經由幾位成功懷孕的朋友推薦,找了北醫的曾啟瑞醫師(現已離開北醫)

人工受孕這條路真的很辛苦,但既然要做了就要堅持下去

1️⃣第一次看診,曾醫師看了我的狀況後判斷我有輕微的子宮內膜異位,但我月經超準時,也只有第一天會痛(可以忍耐的程度)。

曾醫師建議打一針*柳培林*製造停經的假象,讓子宮休息一個月,自行吸收裡面殘留的經血後,再開始進行人工受孕的療程

柳培林這針會當天在診間打,印象這針針要將近6000,打完預約下一次檢查時間就可以去繳費回家了

2️⃣回診照了超音波,曾醫師說子宮裡面非常乾淨,整個砍掉重來👍醫生開了六天的排卵針給我,會告知施打日期,自行在家操作即可,但我第一針是帶著老公去醫院讓護士教學,後面五針就由老公每天固定時間施打,6針倍孕力的錢將近18000

3️⃣追蹤卵泡大小當天,曾醫師建議我再多打一針,隔兩天再回診

4️⃣兩天後,曾醫師說我有8顆卵泡大小非常完美,甚至還叫旁邊的小醫師來看,說我的狀況可以當教材了😅(聽了好開心)醫師算好排卵日期,打破卵針,安排隔天植入

5️⃣植入當天早上,老公現在家取精後,我就火速前往北醫報到,一次三個人進去植入室,用簾子隔開,但可以清楚聽到隔壁的慘叫聲😭

💔整個人工療程,最痛苦的我個人覺得就是這時候。曾醫師植入的方式是先正躺兩腳張開將鴨嘴撐開後,再翻身以貓式的姿勢,將精子植入。這個過程,我真的覺得好痛!!感覺的到一根管子插入,很不舒服🥀 植入後維持貓式15-20分鐘,就可以回家囉



之後每天晚上塞三顆小白球,一個禮拜後再到醫院打黃體油,但我竟然忘了要回診打針,晚了一天才補打

等待開獎的日子,我每天都很小心,咖啡也不喝,摩托車也不敢坐,連手都不敢抬高🤣

❌14天後驗孕,失敗!!😑

曾醫師說這就是機率的問題,雖然雙方都沒問題,狀況都很好,但就是沒成功,休息兩個月再繼續🥀

💰整個療程花費約5萬💰

❣️下篇分享:繼5月人工失敗後,8月竟然成功自然懷孕

發表留言